• 您当前的位置:主页 > > 甲状腺 > 甲亢 >

    甲亢长期使用药物是否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(甲减)的情况

    发布来源:杭州甲康甲状腺医院 点击数:

       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(甲亢)是临床上十分常见的疾病.在甲亢发展过程中,甲状腺功能异常,分泌出过多的甲状腺激素,可能就会出现代谢速度加快,交感神经兴奋的情况,引发各种各样的不良表现.为了尽快控制甲亢,一般是通过合理的用药进行改善.那么,甲亢长期使用药物是否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(甲减)的情况?杭州甲康医院下面将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二.
        出现甲亢之后,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.如果没有注意用药的合理,也没有定期检查身体,盲目地服用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,可能病情已经得到稳定和控制还没有察觉,依然服用药物可能就容易导致甲减的出现.
     
        因为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能够抑制体内甲状腺激素的分泌,如果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受到持续的抑制,出现分泌量不足的情况,可能就会变成甲减.
     
        治疗过程中哪些情况要避免?
     
        1、胡乱用药
     
        盲目用药需要避免.很多人平时用药过程中并没有采取正确的方式,总是胡乱用药.盲目用药的情况下身体受到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,如果没有咨询医生的意见,过量服用药物,甲状腺激素分泌受到明显的抑制,可能就会导致甲减的出现.因此,在治疗该疾病的过程中正确的用药是十分关键的.
     
        2、没有定期检查
     
        甲亢发展过程中需要引起重视,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,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控制病情的发展.另外,甲亢如果没有正确治疗,有可能会导致甲减的出现.一般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定期检查身体,因为甲亢发展速度比较快,而且病程也比较长,一般经过治疗之后病情都会好转,只有通过定期的检查才能掌握身体的具体情况.
     
        综上所述,为了避免在治疗甲亢的过程中变成甲减,应该遵医嘱用药,并定期进行检查.

    本文信息仅做参考,具体诊疗请遵医师意见

    甲状腺主诊医生
    • 张方程/首席专家

      临床20年工作经验

      张方程,现任杭州甲康医院首席专家.致力于甲状腺疾病领域临床及科研20余年……<详情>

    • 吴素文/主任医师

      从事医疗临床工作30余年

      吴素文 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,擅长甲亢、甲减、甲状腺肿大等甲状腺疾病的综合诊断治疗,尤其擅长甲状腺结节、囊肿、腺瘤等肿块类甲状腺疾病的微创治疗…<详情>